【食記】轉角關東煮 かどおでん

【食記】轉角關東煮 かどおでん

日式料理

 

找了好久不見住在內湖附近的朋友出來吃飯聊天,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7-11那種外帶的關東煮以外的關東煮,坐在這種可以和老闆聊天的小店吧檯吃也滿有意思的。

 

這間「轉角關東煮」位於內湖港墘捷運站附近的一個轉角,除了很多種類的關東煮食材,還有販售炸物、烤物、日式拉麵…等多樣化的日系風味。

 

 

小小的店很有日式居酒屋的感覺,因為在室內所以稍微有別於在日本動漫中時常看見的關東煮攤,就是那種可以移動式的小商店車。

 

 

 

 

店內真的小小的,但卻很有日式的感覺,如果不坐吧檯旁跟老闆講話,就是看窗外了,沒有太會無聊的座位,所以進去時選位子還真是有點為難。

 

 

菜單是像台式小吃那樣打勾,雖然拍的不大、字樣不是很清楚,不過已經看的出來種類滿多。

 

 

店內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現點現做的,所以需要一點點的時間等待,不過速度還算滿快的。

 

 

關東煮的沾醬,味道還不錯滿特別的,不過其實關東煮不沾醬就很有味道了。

 

 

醃漬的番茄,調味上還滿多配方頗為複雜,味道卻不會很混亂,吃完還可以再跟店家加,是可以盡情吃的免錢小菜。

 

 

這個柚香蓮藕就不是免費的了,吃起來真的有柚子的香味,不過搭配一起不是很合我的口味。

 

 

這間店的湯頭使用的是頗為純正的日式湯頭,將昆布、小魚乾、柴魚、豬大骨、蘋果、高麗菜…等十多種材料加入,以小火細細長時間燉煮,不需要使用味精和鹽就呈現出自然的鮮甜。

 

 

單獨吃的部分其實很多我都忘記拍了,畢竟小小的跟朋友分食總是會比較容易遺忘,所以在這邊先介紹碗裡裝著的是:日本起司燒、黃金玉子揚、  川味豆腐揚、日本蒟蒻球、咖哩丸、鱈魚豆腐、花枝天、香辣板豆腐、日本起司竹輪以及魚卵福袋。

 

 

店內使用的關東煮食材大多也是從日本進口的,是一般台式關東煮少見的口味,吃起來感覺真的也比很多台灣隨便吃得用料還要實在,因此價位上就比較不會覺得貴。

 

 

老闆甚至還很積極的秀出書本,讓我們比對他的食材真的就是書上那間水產品牌的產品,他指著的這個鱈魚豆腐我是真的以前沒看過也沒吃過,是一種其實沒有黃豆只有鱈魚漿和蛋白做出的超美味食材(太好吃所以忘記拍照…)

 

 

左邊的是黃金玉子揚,裡面吃起來就像蒸蛋一樣也很特別、很美味,右邊的就不是很清楚是什麼東西……印象也沒有太深刻OTZ

 

 

這個像是有料的甜不辣其實名稱是「花枝天」,裡面的花枝用量還算滿多的,每口都吃的到。

 

 

魚卵福袋這種食材我都覺得實在是好可愛,不過那個袋子的繩結部分我向來都不吃。

 

 

咬開來裡面的魚卵用量也是很豐富的,一整個蛋香濃郁,卻也不會讓人感覺腥。

 

 

除了關東煮,如一開始所說到店內販售的並不僅限於關東煮,所以我們也是有吃其他東西的。

 

日式胡麻拌麵,我真的很喜歡胡麻醬的味道,這個其實又多了些很淡很淡的美乃滋味,雖然我很怕美乃滋,但因為有更重且很香的胡麻味所以尚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。

 

 

小火細細慢熬出來的拉麵湯頭,滋味濃厚且感覺很富含膠質,用料上也很大方,除了裡面有叉燒肉之外,還有一整個糖心蛋呢~ (很多拉麵店拉麵更貴也只有半顆蛋)


 

 

 

可樂餅以及炸蝦排,一旁的沾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味道也是頗為奇妙。(對不起我忘記拍蝦排,不過他的蝦排滿特別的,裡面不是整的把蝦加進魚漿打碎,可以吃到一整隻一整隻好幾隻的蝦混在魚漿裡)

 

 

咖哩可樂餅,雖然同學點的是起司的,不過她說吃起來這應該是咖哩的,但她說也是很好吃。

 

這間店老闆的服務一直都很積極,不斷地跟我們提醒說番茄、關東煮湯以及拉麵湯都可以在加的,所以真的吃得很飽。且老闆也都很熱心地想要介紹所有的料理和食材,可惜我記憶力沒這樣好,不然我想如果把他說的話全記住應該篇幅會寫過長了XD

 

味道上是真的還不錯,同學甚至後來也拿了一份菜單走,想要改天叫叫外送就不用出門也可以在冬天幸福的吃熱呼呼關東煮。

 

 

吃完之後我們又跑去星巴克聊了好久的天,等她要回家去製作畢展的服裝才分手,而我回家的路上又跑去看信義商圈的燈飾,如果聖誕前後晚上不知道要做什麼,這帶散步是一個好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(因為是直接在腳踏車上拍的,所以請不要跟我計較拍得不夠美觀那些>_<)

 

 

 

轉角關東煮かどおでん
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82巷9號1樓

時間:11:30~22:30(週三公休)

你也許會喜歡

一則留言

  • 回覆
    cherry li
    2012-03-04 於 03:00:54

    好好吃喔!!
    謝謝分享喔!!

  • 發表留言

  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