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Anzu九州 杏子日式豬排

【食記】Anzu九州 杏子日式豬排

日式料理

 

 這間豬排店是我非常喜歡的店,常常聽人說勝X殿的豬排最好吃,但我一次都沒有吃過,對於分店開太多的店反而會比較失去興趣。這間杏子豬排是我認為自己吃的眾多豬排店中,做得最好的一間店,雖然時常吃但總覺得店很有名應該不用報告了,所以拖到現在才開始寫篇介紹。

 

這篇的圖片會有忠孝復興SOGO內的新分店,以及統一阪急百貨中兩家店分別拍的照片,內容會稍微做兩間分店的比較。 (目前在台灣有四間分店,吃過三間但其中一間分店的照片不曉得放哪了OTZ)

 

回到正題,首先來看到的是阪急分店的照片:

 

 

阪急店的位置非常的好,在市府捷運站和阪急的連接處第一間店,也是整個市府站周遭最接近捷運站的一間店面,因此開幕之後附近一間也小有名氣的豬排店(我心中原本的第一名豬排店)生意稍稍受影響了。

 

 

這間豬排店每天開幕後不用多久門口就排滿了人,根據我的長期觀察,如果不想等位子大約11:30前要到店,而非一般用餐時間的下午也是需要稍稍等候的。

 

 

就我的觀察比較,阪急店的店員正妹比例比較高= =+ 不過這不重要,服務態度重要多了!!!

 

 

內部裝潢是三間店中我比較喜歡的,不過燈光讓食物很難拍攝,又暗又黃……

 

 

這是SOGO店內的模樣,位置在很邊邊很細窄的地方,因此店也沒辦法做太多空間裝飾,光是塞位子就是一門學問了(雖然看起來也沒有多了不起的擺法,不過至少不會感覺擁擠)

 

 

SOGO店的男店員比較多,也不像阪急店會很主動服務,吃完的碗盤以及暢食的生菜都是叫店員服務才行動的。(這些東西直接擺出來還真的很煞風景……)

 

 

不過店內的這個位置,卻因為SOGO建築本身的玻璃窗造型而有自然光進入,對喜愛拍食物的人來說省事許多,因此還主動要求店員讓我換位子(不過他們讓我自己拿桌上的東西換位子,一開始只拿了一部分,卻發現店員也沒有要協助的舉動…)

 

 

於是自己拿這些東西換位子,這些是桌上的道具們。

 

 

 

 

自己磨的芝麻,多一點動作卻可以更香,這是炒過的芝麻,因此磨粉後非常香。

 

 

 

附的醃漬蘿蔔干絲,在阪急店就也都會附這個小菜,但SOGO店的店員拿來還說得很大發慈悲一樣說「特別招待」,害我整個無言了= =

 

 

一大盆的生菜沙拉,這邊的醬可以選擇用香柚醋或是紫蘇醬,我超級喜歡吃他們的香柚醬的,而生菜是可以無限加菜的喔~

 

 

米飯使用的是大橋牌越光米以及五穀米,也是可以無限食用,沒有規定只能吃一種到底。

 

 

豬排上桌~~~我都固定點「腰內豬排」,而這個是「中」的份量,他們的里肌肉吃起來肉質沒有腰內嫩、也比較澀,所以我不是很推薦。

 

 

 

我覺得豬排真的還是切厚一點好吃,與其大大一張但切的薄,不如看起來不大卻厚實,因為這樣吃起來才會鮮嫩多汁啊~那咬下去的口感就完全不一樣了,這樣子還有肉汁可以留出來的感覺才棒,厚一點在經過油炸的過程中,才能夠將肉汁保留在肉塊內,吃起來才夠美味。

 

 

 

另外還有一種黑豚里肌肉的豬排,價格比較高但是口感就不輸給腰內肉了,不過我沒有拍到照片,因為阪急店吃的食物照片不是很有意願再去調整色平衡……

 

 

咖啡鮮奶布丁,吃起來除了口感有點像布丁以外,其實就是咖啡牛奶的味道,還不錯只是對不喜愛牛奶的人來說,牛奶味比例上可能會稍稍重了些。

 

 

南京店雖然這邊沒有圖片,不過就我的印象中是……沒什麼特殊強烈印象,味道跟別間分店差不多,服務沒有特別好或不好,店內倒是感覺比較陰暗。(不過聽說比較厲害的廚師被調到阪急了)

 

阪急店除了光線不好拍照以外,是我覺得最好的一間,空間上讓人比較舒適,店員的服務也比SOGO店好太多了。味噌湯二選一的選項,是蛤蜊味噌以及海帶味噌,口味都是一般人接受度比較大的,所以不會有太大問題存在。

 

SOGO店真的是我覺得最需要加油的一間分店,空間上是位置本來就受限多所以不多評論,但服務部分就很大扣分,怎麼會什麼事情都要讓客人開口或自助呢?而茶的味道也很奇怪,似乎是使用與別間店不同的茶種,很不討喜。味噌湯口味提供的,是豬肉味噌以及大豆味噌,也是很匪夷所思,我想敢嘗試大豆味噌的人應該少很多吧。

 

 

 

anzu 九州 杏子日式豬排 (分店有四間,而官網又不給人複製資訊,所以就直接貼連結囉)

你也許會喜歡

一則留言

  • 回覆
    拾壹
    2011-12-16 於 22:19:54

    看起來真不錯~
    不過沒有豬肉味~我才敢吃CCC
    版主回覆:(12/19/2011 02:53:25 AM)
    能理解,其實我通常也不吃豬肉,因為不喜味道

  • 發表留言

  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