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海上漂流到 日本琉球

【遊記】海上漂流到 日本琉球

沖繩地區

 

爸爸還滿喜歡跑去麗星郵輪上面玩玩賭博的,該郵輪的會員賭博都可以累積點數,點數可以兌換房間那些的,基本上都是一下子就都用不完,所以這次去也是用點數兌換就好了的。這麼久以前就訂這一趟行程,其實是因為麗星郵輪有很多種行程,有的只到公海上繞繞給賭客賭博,有的會到石垣島,有的則是也到琉球那霸,這一次的是以前很多現在卻變很少的僅停靠那霸行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比較少間數的露臺房,床是張雙人床,而廁所還滿陽春迷你的。爸爸說,其實主要的內部樣貌和其他房間差異性不大,只是多了的露臺罷了。

 

 

從基隆港出海囉~

 

 

從基隆出海一定會經過的龜山島,在東北角一帶看總是很小一個,近看就感覺沒那麼小了XD

 

 

船的大廳

 

 

 

船上的其中一個免費自助餐聽,菜色很少又不好吃,付費的餐廳就還算不錯吃

 

 

下午的甲板很藍

 

 

還沒到公海賭場就沒開放,爸爸還在也不好打電動什麼的,所以就大家拿著一堆食物耍白癡…

 

 

夕陽時分也差不多到公海了,爸爸就去賭場努力一番,而我就跑到甲板上散布。

 

 

第一天出海的夕陽,觀看人數頗多,不過之後我都沒到甲板看夕陽,所以不知道有沒有變少。

 

 

夕陽下去了,不閃了,路人卻比太陽還閃…….

 

 

晚上還跑去聽了一下樂團的演唱,船上介紹寫說他們這組叫做「三人小樂隊」,我媽不知道為什麼,一直說這是「三小樂隊」之後就回房間打電動,過了一段時間就準備就寢了,因為第二天就會到那霸囉~

 

 

第二天抵達了那霸,感覺就不虧是日本的島嶼,港口的水還能有這樣的顏色,每次來都覺得很美,甚至還看過晚上船員一直在釣河豚。

 

 

 

天氣實在是太好了,所以這兩個小朋友都忍不住跑出來玩XD

 

 

為了作業方便,上船時他們就有收走大家的護照,下船時領取這個臨時的代替護照就好,而離開前繳交出去就代表離境,這樣子整的比較方便、快速。

 

搭車的時候拍了一些路景,不過窗戶太藍了…看起來超像後製的神祕相片

 

 

 

 

之後就是很逛街的採購時間=.=a

 

 

到日本一定要吃吃霜淇淋,日本的霜淇淋雖然不便宜,味道卻相當的香濃

 

 

這間店賣的點心也好可愛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見了很有趣的手套,這是那種廚房中拿熱物用的,做成牛的造型,嘴巴內有點恐怖就是了

 

 

這天夕陽時分的雲彩,感覺像是好吃的棉花糖

 

 

 

又是顏色詭異的街景

 

 

吉野家,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一股怨念…這邊吉野家的牛丼,旗子上寫說270円,比霜淇淋還要便宜,實在是太超過了

 

 

去日本一定要逛一番的超市,不過現在很多日本的東西台灣都買的到,所以不用像幾年前那樣,買一堆調味料什麼的回台灣。

 

 

新都心的一間大商場裡面,開架化妝品也都這樣擺,擺的感覺像是走到了什麼量販店似的…可明明這就像是一間百貨公司了啊…頗怪異的

 

買了些吃的東西回船上,吃東西之餘又是全家的一陣嬉鬧,離開爸媽那間房之後,回到我們房間發現床上有折成大象造形的毛巾!!!

 

 

我和姊姊的房間因為剛好是朝著港口內部的,所以在日本時間一點多的時候,橋還沒關燈,夜景還滿不錯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在琉球的第二天,也就是這趟旅程的第三天,這一早又是個大晴天。

 

 

剛 下船的這邊,跟以前滿不一樣的是,現在有很多台灣的年輕人在幫忙翻譯中日語給計程車司機,這對於不會日語的觀光客來說還滿方便的。很可惜的是沒拍到旁邊的 一個日本女生,她拿著一個不小的牌子寫說「我帶你參觀那霸,你教我中文」,對於學中文的當地人來說,如果用中文當個台灣人的嚮導想來也是能獲益良多,對雙 方都有益,但安全性考量就很重要了。

 

 

去前一天晚上逛的新都心路上,這間釣具店造型配色都還滿可愛的XD

 

 

這台停在路邊的車子,也是相當逗趣可愛

 

 

這間鞋店賣的也都是有牌子的鞋,不過搞的的怎看都像是量販店類的大賣場…

 

 

 

發現很可愛的手動剉冰機,好想要皮卡丘的那個,可是太了解自己絕對不會認真去自己弄冰吃,就不要亂花錢買占空間的東西了。

 

 

賣很多可愛相本的相片沖洗店後面,這隻招財貓比較不大一樣,不但動作比較活潑,還掛著一台相機。

 

 

 

其實沒有太大的慾望去血拼,於是和爸爸跑到星巴克休息

 

 

 

接著等到約定集合的時間到,就又出發前往以前也都會去的「國際通」那一帶的商圈。

 

 

剛下計程車沒多久,就看見賣霜淇淋的牛站立看板,那個牛造型說真的也還滿詭異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 幾隻都是風獅爺,是金門、琉球群島等地常會設立在建物的門或屋頂、村落的高台等處的獅子像,用來替人、家宅、村落避邪鎮煞用的吉祥物。不過在台灣、金門地 區,風獅爺的現存率已經變很低了,但琉球這邊不但眾多房子都有放風獅爺,不管走到哪也都販售著風獅爺的商品呢。日本對於傳統的維持與尊重,一直很讓我羨 慕,像是日本還是會穿著浴衣、和服等,但若在台灣穿起旗袍上街,肯定會被大家用怪異神情矚目。

 

 

 

沿著大路走一小段時間,終於看見可以彎進去的地方了。日本很多的市場那類地帶,上面都會有這樣的棚子,晴天不至於太刺眼,雨天也不用擔心被雨淋濕。

 

 

 

其實這邊也都有傳統市場穿插,主要就是傳統市場,以及大量的紀念品以及土產販賣為主。

 

 

 

這些是還沒有刨片的柴魚呦XD

 

 

這隻風獅爺感覺一整個很歡樂,祂手上拿著的,也是琉球群島的特產之一的「三線」,相當知名的一首叫「淚光閃閃」的歌,就是以這沖繩特有三線為主去彈奏的喔。

 

 

這張照片就非常明顯這邊有市場

 

 

也是有一些店擺了當紅的草尼馬

 

 

 

當地人真的很愛風獅爺,除了自家與商店門口、屋頂要擺放,不但要做大大小小的風獅爺販售,還不忘記在衣服上也用風獅爺惡搞一番。

 

 

右邊的幾件T-shirt,宅急便的貓改成了風獅爺,文原聰的低燃費女孩也成了風獅爺

 

 

這間霜淇淋是有鹽的,買完之後可以自行盡情的撒下各種口味的鹽。

 

 

順便(?)跑到了新光三越的地下室,這超市沒有超市的感覺,所以一下就撤退了。

 

 

 

好喜歡這隻彩繪的馬,很有台灣本土藝術家「洪易」作品的感覺。

 

 

礙於時間問題,坐船雖然成本比較低,但是時間真的太少太趕了…總之就回去搭船了

 

 

一進房間,今天沒有大象了,但是取而但之的是貌似狗的毛巾造型

 

 

 

海依舊很美麗,不過今天的雲就比前幾天都還要多,也許是因為颱風越來越近的緣故吧。不過也正因為如此,這天的夕陽就滿美的,尤其是太陽還沒下去的時候,整個雲彩那些很像古典油畫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太陽還沒完全下去,我就睡著了,那天真的睡很久,一路就給他睡到了半夜三點多。起來之後由於媽媽的堅持,就去了付費餐廳那邊吃東西,這時間真不是普通的空…

 

 

又是其實貼過的照片拿來,不過這樣才有完整性XD

 

吃完之後,就換成是我的堅持,跑去甲板上看海上的日出。來過這麼多次,看日出倒是只有這麼一次呢~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等多久時間,天空就慢慢的亮了起來

 

 

 

怎麼看都還是覺得,天空這邊邊還滿有趣的,明顯能看見顏色的分界線

 

 

看完日出之後,就回到房間,媽媽睡覺而我打電動。打沒多久電動,就被露臺外的吵鬧聲吸引過去,接著就是狂拍海鳥捕魚了。

 

 

 

沒想到他們盤旋之後,俯衝不是只有抓表面一點的地方,是整個潛入頗為裡面的地方了。

 

 

接著,因為和爸爸約好了一起吃午飯,就跑去了餐廳那邊。先是去付費那裏吃砂鍋粥,吃完再跑到自助餐廳喝茶吃甜點。

 

 

 

這兩個小玩具都是在琉球新買的,放在餐點旁邊什麼的,也都是相當可愛又好看。

 

沒過多久時間,就發現船旁邊出現了一些陸地,爸爸很得意的說:「畢竟是琉球群島,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小島分布。」可是當我回到房間,卻發現旁邊的陸地怎看都好眼熟,尤其是有一顆小島根本就是基隆嶼嘛…於是趕緊收拾東西,沒過多久就下船回家了XD

 

 

這趟旅行雖然很短暫,好像沒有什麼太多的行程規畫在其中,但其實偶爾這樣也不錯,一段時間遠離網路與手機訊號,這樣才好像是真正的出走度假了的感覺。

你也許會喜歡

2 留言

  • 回覆
    陌生人
    2011-10-07 於 22:03:22

    喔喔~
    這是哪時去的阿
    我在去年7月好像也有去琉球ㄟXD
    版主回覆:(10/09/2011 06:41:13 AM)
    七月底八月初~

  • 回覆
    陌生人
    2011-10-09 於 01:06:22

    哪一年阿~’~?
    版主回覆:(10/09/2011 09:58:59 AM)
    今年

  • 發表留言

  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