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台南市。中西區《山根壽司》烤物 x 炸物 x 壽司 x 生魚片

【食記】台南市。中西區《山根壽司》烤物 x 炸物 x 壽司 x 生魚片

南部:台南、高雄、屏東

這幾天人跑到台南來,月初時晚間來赤崁樓觀光,看見這間度小月就先吃了,畢竟度小月是很有名氣的店。

但是,一直印象很是深刻,對面有一間小小的、店面毫無特別裝飾過的壽司店,客潮卻是滿滿滿,而這間就是山根壽司。

聽朋友說,山根壽司是台南頗具名氣與人氣的壽司店,時常客滿沒有位子,尤其是吃飯時間更是一位難求。

 

如果有位子可以坐,就直接坐下吧,自行拿桌上的菜單勾選再交給老闆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這天來吃的時間,其實已經是下午三四點左右,所以直接就有位子可以坐了。

 

而左邊有個收起來的棚子,人多的時候,可是會打開來也擺滿桌椅的。

 

 

 

店本身真的是很沒裝飾啊~

 

而且其實本身有一點店面,但是看起來跟路邊攤沒兩樣,而座位都是違規放置在路面上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綜合壽司,點餐前朋友就有跟我說一句話:「吃山根壽司,別點壽司。」

 

所以也沒有點什麼壽司來吃,就只有實驗精神大發的點了綜合的嘗試。

 

吃起來是還不到人家說的那種雷的感覺,不過確實也真的是沒有什麼特色在,甚至該說我覺得吃起來沒多少味道。

 

這壽司米飯的部分,使用了很多的飯,但是料卻放得頗少,連豆皮壽司的豆皮都包不住米飯。

 

 

 

蒸蛋,這蒸蛋味道倒是很不錯,而且蛋蒸的口感非常的滑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土瓶蒸,這道是朋友推薦點的,我一直也很喜歡喝土瓶蒸的湯,而且那種壺裝及杯子很有感覺。

 

這土瓶蒸的湯也滿香的,有把料的味道精華都煮出來,只是味道稍稍偏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鮮蝦手卷,其實我不敢吃手卷,因為有生菜那些,也就是說這是別人的,吃起來到底如何我也忘記仔細詢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炸魚排,看起來很像豬排,一開始還困惑了一陣子這是炸豬排嗎?

 

吃起來沒太多魚味,但是口感確實不是豬排的口感。皮炸得酥酥脆脆的,內部的魚肉弄得細細的,炸的也不會太硬,還算不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就真的是炸豬排了,剖面的肉紋理就可以看的出來,而且分量也比較多一些。

 

吃起來也是皮酥酥脆脆,肉也不至於到老到硬,不過如果捨棄視覺上的大小,反而厚一些相信會更好吃。

 

 

 

而這些炸得排,旁邊還有混有碎紅蘿蔔的馬鈴薯泥,而上方有頗多的美乃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烤秋刀魚,這表面的色澤實在是非常好看,不過我本身是不大吃魚就是了。

 

 

 

一把魚弄開來,就有橘色的液體流出,本來是有嚇到,於是請來店家檢查。

 

老闆表示,因為這於是深海魚,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,肉保證是熟的。而後朋友也說,肉確實是已經烤熟了,還非常好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炸雞腿,這炸雞腿一送上來,老實說有稍微嚇一跳,看起來頗具份量。

 

不過實際上那分量還算正常,只是表皮炸得很有份量,皮吃起來也非常非常香酥脆。

 

肉的部分也很鮮嫩多汁,個人覺得不用沾番茄醬或是粉就很好吃了。

 

結語:

 

聽說山根壽司還有其他食物,才真的是雷般的餐點,像是生魚片或是有生魚片的壽司。

 

正常來說,壽司店都是以這些東西為基本料理的,卻被說這些東西不要點還滿特別。

 

後來也聽說鮭魚飯很該點,就覺得有些可惜,聽說恨晚,看以後有無機會在嘗試囉。

 

山根壽司

 

地址: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

時間:

 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