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BUTTER法式輕食餐廳

【食記】BUTTER法式輕食餐廳

異國料理

 

「BUTTER」是一家新開的法式輕食餐廳,位於台北東區的黃金地段 – 頂好商圈正對面,是一間法式輕食餐廳。無論是在空間上,還是料理上,甚至是在甜點上,全都瀰漫著一股法式特有的浪漫情調。


這邊的料理主廚是從晶華酒店出身的,每一份餐點都是由他親自設計,因此許多的餐點名稱頗為特別特,在餐點本身也不難發現主廚的用心。對於料理的熱情,不僅僅存在於餐點之中,甚至連店名都是出自於對料理的愛。

之所以取名為「BUTTER」,是因為法國料理都是以奶油作為基石延伸,一切味道從奶油出發。不曉得有沒有人記得有部叫做「美味關係」的電影,其中有一句台詞說:「你是麵包上的奶油,也是我生命的氣息。」這句話以BUTTER作為形容詞,表達說奶油為法國料理的基石,其重要度就有如最重要的另一半。


Butter其實是一間位於二樓的店,一上樓梯就可以看見玻璃門與招牌,門口還有個小圓桌可愛的擺了裝飾品以及MENU。

一走進店內就有種異國情調,其實左手邊的櫃檯後方,有個用粉筆畫滿料理相關的可愛插圖的黑板,但是照片不知道到哪去了,就請大家自行想像囉。

雖然位於寸土順金的的東區頂好商圈,但每桌之間的距離,都寧願摒棄容量大量的客潮,也要提供舒適的用餐空間。店內的裝潢,牆面以簡簡單單的色調,搭配充滿異國情調的家具與裝飾品,整個店內透露著一股法式獨特的優雅與慵懶並蓄感。

店家充分的利用了位在二樓的優勢,雖然沒有像那種位在一樓的店面般顯眼,卻因為在二樓,反而透過大片的玻璃窗可以清楚看見下方的東區。與鬧區的紛紛擾擾節奏相互印襯,悠閒地在二樓看出窗外,更顯得慵懶愜意。

手工麵包搭配奶油,比較特別的地方是,這麵包是胡椒與黑芝麻口味的。而口感就如同以往常見的法國麵包切片,但是又多了一些上方芝麻的顆粒感,單吃味道很特別,搭配奶油或是濃湯也很有味道。

主廚濃湯,和麵包一樣是時常更換樣式的套餐前菜,而這次的湯是蘑菇濃湯。這湯喝起來也有濃濃的奶油味,而打碎碎的蘑菇也味道濃郁,只可惜這種碗雖然裝湯好看,卻不好用湯匙舀著喝啊。

藍莓優格醬佐生菜沙拉,這道沙拉其實名稱我也不是很清楚該如何稱呼,因為沙拉醬的部分也是會更動的,因此每一次來這邊前菜都不一定是同樣的味道呢。

鮭魚海鮮波菜麵捲,這道送上桌時,實在很困惑難道法式料理也有粉腸?切開之後就立即發現,其實這道菜是以波菜導入麵粉製成像粉腸皮一樣的模樣,裏頭包了鮭魚和其他海鮮,同時再搭配奧羅拉醬汁,一整個很特別。

松阪豬牛肝菌寬麵,使用了讓人更能吃到嚼勁的寬麵,配上為數不少的的松坂豬肉片,以及多種調味而成。和先前介紹過的LA VEI不同,雖然都是以牛肝菌作為義大利麵,這邊的不但比較不那麼乾,還添加了不少的九層塔入味。兩邊相較之下,雖然這邊的口感,無論是肉還是麵都比較優,但其實我個人感覺那邊的味道略勝一籌。

巧克力奶昔,算是重溫一番幼時記憶吧。小時候在國外時常喝巧克力奶昔,突然有些懷念就點了,但果然有些東西還是保留在記憶最美好,對於現在不大吃甜食的我來說實在覺得太甜了。

這邊的可麗餅是法式甜可麗餅,這跟市面上(尤其是夜市)所常見的脆捲餅可麗餅十分不同,不但是攤開著的方形餅,吃起來是鬆軟有嚼勁的口感,應該是一般被稱為法式薄餅的甜點。而這個是草莓口味的,因此上方有不算太少數量的新鮮草莓,淋上巧克力醬汁,雖然甜甜的,卻因為草莓本身的酸味而不顯的膩。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2-1號2樓
時間:週一~週五 11:00~23:00
          週六~週日 10:00~23:00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