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Alitalia Caffe illy​輕食咖啡館

【食記】Alitalia Caffe illy​輕食咖啡館

咖啡 甜品


開幕沒多久的Alitalia Caffe illy​輕食咖啡館,位於台北熱鬧非凡的東區二樓,雖然身在鬧區,卻因為樓層而意外地有種寧靜感。看店家的介紹,這間店是由兩個七年級的女生遠赴義大利深造回來的。不但輕食餐點走的是意式風味,咖啡豆也都是使用來自義大利的illy咖啡豆。


人來人往,在熱鬧的上方,有多少人會抬頭看見有間咖啡店呢?

小巧可愛的樓梯,從這邊走上二樓才能進店

室外座位,不過如此的酷暑,想必沒什麼人會有意願在這邊耐熱度大考驗

們在這邊

一進門˙的左手邊,名片散落在盆內,很少見的做法

映入眼簾的,是整齊明亮的空間,不向東區眾多店家都相互競爭著華麗度,illy店內反其道而行,走的是一種簡單。

許多的新鮮水果放在冰櫃中,這邊的水果相關商品,使用的就是這些每天進貨的新鮮水果,所以正火熱的塑化劑我想是比較沒有影響到。

這間店的大面玻璃窗,是個很吸引人的地方,天氣好的時候,採光非常的好,重點是自然光拍食物的感覺我很喜歡。而下雨天就可以隔著窗戶,看水襲打著街景,感覺也很浪漫。

這邊是沒有完全堵住的,所以雖然有隔間,但也能夠保有寬敞感而不會讓空間明顯縮小。

最邊邊也有個像露臺一樣的沙發區,因為窗戶真的擦得很乾淨,看起來很像沒有玻璃呢,我還跑過去研究一下到底有沒有玻璃。

滿多小地方,都放著花盆以及蠟燭、相框裝著明信片等

這杯式熱拿鐵,左邊是波堤獅,右邊是湯匙和糖

糖是給一整罐的,很可愛

滿特別的地方是,這糖並不是單純只放一種,而是混著的。

法國吐司,這是一種將牛奶和蛋汁混合而成的汁液,包覆住鬆軟的土司,然後在下鍋煎,可以將整個蛋奶的精華香味都鎖在裡面,而口感會很紮實比單純吐司還要鬆軟。比較特別的是,這個還有灑上細細的雪白糖粉和蔓越莓乾,視覺上又顯得更可愛了,吃起來也很香甜,若不夠甜左邊還有放蜂蜜可以沾。

旁邊則放了沙拉搭配,那菜看起來就品質很好很新鮮,基本上我會怕生菜,但這我看了也覺得好像還不錯。而沙拉的醬,是很香的胡麻醬,因為有很濃的芝麻香味,所以要不是還有一些醋的味道,還真覺得有麻醬的感覺。很香,只沾一點點就蓋的過去生菜本生的草味,所以我很難得的把沙拉吃完了。

波堤獅很久沒有來露面了,所以硬要出來一下

然後出來就下大雨了

Alitalia Caffe illy​
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2號2樓

星期一 – 星期五: 10:00 22:00
星期六 – 星期天: 10:00 23:00

 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