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食】台北。信義區《愛麗絲咖啡》夢幻少女風下午茶甜點

【美食】台北。信義區《愛麗絲咖啡》夢幻少女風下午茶甜點

異國料理

 愛麗絲咖啡館提供多種下午茶及飲品,藏在車水馬龍但沒什麼行人的信義路六段內,與周圍的房舍與店家充滿格格不入感。

 

裝潢部分頗具有特色,整間店以粉紅色為主調,有別於迪士尼以藍色與白色所塑造出的愛麗絲形象,而更具有少女情懷那種夢幻感。

 

 

 

 

看菜單上有寫說正餐時間有自助吧,我猜大概是右邊這邊吧,不過下午茶時間就沒有了,說真的這樣擺起來還滿礙眼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天花板的部分滿特別的,許多粉紅色的交叉與菱形鏡子做結合,很精彩又不至於感到凌亂,那燈造型也非常特別,而造型與質感又能帶出整體的夢幻感。

 

 

 

座位除了這邊的室內區以及戶外區之外,還有中間一段很有陽光卻又屬室內的區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從這區往室內區看,由於整體顏色以及天花板都用了不同的方式處哩,兩邊就清楚感覺是在不同區域空間。但是由於兩邊之間以玻璃和造型鐵欄杆做隔間,視線並不會因隔間而被阻擋,空間便不會令人感到擁擠狹窄。

 

 

 

這邊就是戶外區了,不過主要似乎成了吸菸區。這天戶外區充滿了貌似業務的西裝男性,我猜想可能是小偷懶又怕被抓到,因此聚集在這間粉紅色的店,老闆絕對不會猜到的。且這戶外區與路邊之間,有著比人高的木籬笆阻擋視線,從路邊是無法窺視到裡面有誰在幹嘛的。

 

 

 

刀叉準備,餐點即將出現大快朵頤

 

 

 

話說這桌面上是純白的,那圖案是上方天花板的洞,光線透過洞照映在桌面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手工甜點,都是焦糖布丁,但兩次的造型與口味都稍稍有點不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總匯三明治,內有火腿、蛋、生菜、小黃瓜、以及美奶滋,厚厚的夾滿多樣組合,根本難以一口咬下。麵包部分是有先燒燒烤過,因此香香酥酥的,而他的火腿也是非常的有味道,雖然我很怕美乃滋和生菜的味道,但火腿及麵包的香味整個覆蓋過去了,連我都覺得很好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Gelato冰淇淋鬆餅(草莓),店內人氣甜點,造型一整個夢幻到有點誇張。鬆餅外皮烤得相當酥脆,厚度是難得一見的厚實,吃起來口感綿密紮實。搭配草莓冰淇淋,冷熱香甜十分搭配,而大量的新鮮草莓(那沾醬其實也是很濃的草莓汁)酸甜滋味一齊搭配的話,又是另一種享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Gelato冰淇淋鬆餅(巧克力),可能是因為顏色的關係,這個精采歸精彩,看起來就是沒有草莓的夢幻。鬆餅部分一樣是很香脆厚實,不同的地方在於冰淇淋的口味以及搭配水果,以香蕉來做搭配,老實說有點出乎意料。

 

 

 

飲料來了,左邊的是果露優格冰沙(香柚),味道很像我很愛的梅乃宿柚子酒,是那種連皮都榨進去了的柚子味,味道香濃還有果粒在裡面。

 

右邊的叫做午後時光,是愛爾蘭奶酒和咖啡合成,一黑一白,就有如午後的光影遊戲,飄入一片楓紅更增添午後悠閒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果露優格冰沙(草莓),顏色很可愛,果然還是這種顏色和店搭配起來比較夢幻少女感。喝起來也是有很濃的果味,只是這次不是香柚,換成了草莓味道,偶爾也能吃到一些草莓子。冰沙分量滿大杯,喝到最後不但感到有些許疲憊,頭還會有點痛…….

 

廁所其實也是很可愛很夢幻的風格,不過我真的沒有拿相機去拍廁所的習慣,總是會有點覺得像變態一樣……如果有別人在廁所,甚至剛好前面有人在使用,一出來看見有人拿著相機拍,感覺就會被誤會成變態

 

愛麗絲咖啡
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六段9號

營業:週一~五 11:00-23:30、 週六&日 07:30-23:30

 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