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新北市。瑞芳區《侯硐 貓村》二訪

【遊記】新北市。瑞芳區《侯硐 貓村》二訪

大台北:台北市、新北市 景點 活動


新北市瑞光鎮光復里,由於居民對貓極其友善,與貓共存的生活街景聞名全台,被外界稱為「貓村」,近來成為旅遊攝影的著名景點。

 

 

 

其實看車站就會發現,這邊叫「侯硐」也叫「猴硐」,其實這邊早年是個聚集眾多猿猴的山洞,因此被稱為「猴洞」。日治時期居民以採礦維生,不喜歡坑洞裡有多水的感覺,因此將「洞」字改為「硐」。而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後,認為「猴」字不雅,因而又將這個猴字改為「侯」。

 

 

侯硐曾經是台灣第一大的煤礦場,採礦的歷史從1920年開始到1990年。

新北市瑞芳鎮猴硐山區的「瑞三本鑛」,過去的煤礦年產量達22萬噸,被稱為「最大媒鄉」。為重現昔日風華,搭上貓村起初掀起的那股熱潮,新北市市府斥資2億元,打造「侯硐煤礦博物園區」,已於2010年七月正式開幕,是繼黃金博物園區、淡水古蹟園區後,新北市第三座以園區整體概念發展的文化展示場所。

 

而侯硐煤礦博物園區的規劃很有趣,原本被視為最大重點的瑞三選煤廠尚未被修復,目前被鐵網圍住禁止遊客進入。坍塌了的屋頂在大自然中淋雨,於是越加顯得殘破,但是也更有那種古蹟廢墟之美在。

 

 

 

繼4/12,上周五又前往了侯硐貓村,真的是個很討喜的地方,讓人想一再的前往。

不過這次比較不同的是,媽媽覺得我這樣自己到處跑很不好,就跟來監督安全性,除此之外也多少是對外界之於我的吸引力感到好奇,想要一探究竟。

於是這次不再是搭乘火車前往,而是開車,不過好像開車並沒有比搭火車快…

路上有很多隧道,這部分還好,有些走山路的地方真的就很費時

 

我們常看見「熊出沒請注意」,這邊是「貓出沒」,且真的得注意

管理員跟貓們真的很要好,上次來他是在餵貓和對貓訓話

這次才發現,原來煤礦博物館裡面可以拍照…

這就是上次那篇裡面有的,煤礦場廢墟原始樣貌復原模型。

緊接著,就走向貓村啦~要先越過車站就是了

依到貓村重點就是貓了,所以接下來是貓圖貼圖時間

這邊的貓都很溫馴,其實好像都是家貓為主,可以很隨意的抱起來玩弄

看見恐怖的蟲子,不知道是什麼蟲

感覺就很毒…

火車經過

有個小籠子裡面有隻漂亮雞(?)

拿出了秘密武器,罐頭來餵

跟牆壁真的好相似喔

把罐頭很公平的分給他們吃,然後享受被貓包圍的快感

我媽一直想給他們吐司…

不知道為什麼,有人在像豬圈一樣的地方養了三隻狗…

有人在家門口,鍊了一隻像動漫中野狼的帥氣狗

貓村真是一個好地方,而且那邊除了貓,看來還有別的消遣

之後又衝去了平溪和菁桐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