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輕食主義  義庭咖啡

【食記】輕食主義 義庭咖啡

異國料理


靠近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的義庭咖啡,2010年12月18號開始營業的,是還算滿新開的店,為台北比較少見的半開放空間的咖啡廳,設有露天座位。

店內充斥著濃濃咖啡香,除了販賣咖啡以外,也供應各式三明治與鬆餅…等輕食,皆為店內手工製作。

從招牌就可以清楚明白販賣重點為何,清楚明白,簡單的設計卻又不會顯得複雜紊亂。

店內以紅磚色為地板,裝潢為輕白色,明亮舒適(只是我晚上去的就肯定沒白天明亮)。店面其實小小的一間,但半開放的空間讓空間顯得比實際寬闊不少,不至於讓人感到擁擠不舒適,但普普通通也沒有特別優就是。

然後也偷偷潛入過去老闆的工作吧檯區

用具非常的多,老闆很害羞的說東西太多太亂了,可是我覺得這樣反而讓人感覺有種專業感。不像很多咖啡店因為是只用一台機器去煮咖啡,義庭咖啡是主打使用虹吸式的咖啡,所以光是煮咖啡的就不是只放一台機器就好。虹吸式咖啡的煮法不是按下按鈕咖啡就直接出來,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去煮,所以就需要好幾個以便同時煮多杯咖啡用。

老闆真的笑得很尷尬

老闆特別請我拍一下這幾瓶酒,應該是他的得意收藏,所以才會擺在這邊以供觀賞。

根據老闆的介紹,這幾瓶是「五大酒莊」的酒,所謂的五大酒莊就是法國五個紅葡萄酒莊園拉菲酒庄,瑪歌酒庄,拉度酒庄,木桐酒庄和侯貝酒庄的合稱,也就是評比的「一級酒莊(Premier Cru)」。 這個排名是在1855年由拿破崙三世所製定的標準,原本只有四家酒莊,而木桐酒莊是在1973年時升級為一級酒莊。

總之就是這幾瓶紅酒大有來頭,因此老闆將他們擺出來,也很熱情的不斷介紹這幾瓶酒的不同凡響之處。

聊了一陣子,飲料就製作完成了,這杯是冰拿鐵

不是我點的某種水果茶,因為不是我點的飲料,所以真的不大清楚是什麼…不過整體這樣看起來滿可愛就是了。茶的顏色紅紅透透的,光看就能想像味道肯定酸酸甜甜,而根據飲用者所言,也確實如外表給人的感覺那般滋味。

我點的熱拿鐵,右邊的是糖,整個這樣放盤子感覺很精緻可愛。味道部分也不錯,不會酸也不會苦,不過因為我個人平時喝咖啡喜歡喝咖啡因濃一點的,所以這間店的低咖啡因走向與我比較不合一點,但肯定很適合一般大眾口味。

其中,杯子的一個設計讓我還滿印象深刻。從側邊看杯子,可以直接看到整杯咖啡,中間是透明的,可以防止被咖啡燙到手。如果手怕燙,但又怕咖啡涼了不好喝,這杯子真的很貼心。

緊接著,鮪魚三明治登場了。

老闆說他使用的是成本較高的土司,因為三明治不只有料要好吃,麵包的好壞也是決定性的美味關鍵。而餡料使用的鮪魚部分,是他們店裡自行手工製作的鮪魚醬。

三明治盤中附有炸脆薯,現炸的脆薯非常好吃,剛開始很燙口,但也是因為如此才更加美味。

怕我們分食不方便,老闆還趕緊跑回吧檯拿了小餐盤和叉子給我們使用,一整個很親切貼心。

然後過沒多久,鮮果冰淇淋鬆餅也上場了。

鬆餅的用料豐富澎湃,大方的擺上多種新鮮水果,讓整個擺盤的色彩繽紛好看,在還沒吃的時候就已經讓視覺很享受了。而鬆餅部分是切成四塊,是鬆餅很普遍的裁切方式,不過這樣子的大小在塗抹冰淇淋和搭配水果一起吃上面,也是確實很方便。

其實這餐是當晚餐吃的,雖然把這些東西當成晚餐來吃會讓很多人覺得「這不是下午茶的點心嗎?」,但其實這間店三明治的量真的很澎湃實在,這次三個女生吃就覺得有飽足感了。

 



義庭咖啡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54號

電話:02-2741-7796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