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路邊攤美食 | 10元香腸伯 – 一條十元!汐萬路便宜好吃的佛心小吃攤,叭噗也很推薦

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中式 小吃 大台北:台北市、新北市 台灣地區 燒烤 火鍋

這天到汐止 ,除了逛逛秀豐市場,更決定要找到傳說中神秘美食路邊攤!位於汐止汐萬路的這間無名烤香腸攤,據說已經 40 多年,是許多汐止人從小吃到大的味道,每天只營業 4 小時,一條香腸只要 10 元,因為沒有店名,因此被許多人稱作「10元香腸伯」。

從汐止火車站出來,我在秀豐市場對面牽了 Youbike,騎著單車漫遊汐止火車站周圍,從汐萬路的江北橋過河,再沿著汐萬路稍微騎一小段距離就找到「10元香腸伯」了!

「10元香腸伯」沒有任何招牌,也沒有價目表,就只是一台低調的老舊三輪車,這樣神神秘秘在地飄香 40 多年,應該算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了吧?

若非特意尋找,或許我經過也不會特別留意它。

汐萬路人車不多,經過的車輛也以卡車為主。

沒想到仍能見到不少老客戶專程過來買香腸,看這些人一次都買十幾二十條香腸,讓我對香腸的美味也更加好奇了!

看老闆認真烤香腸時,我不禁打量起了掛著的香腸串,納悶這大小雖然是比一般香腸尺寸小沒錯,仍然比一口香腸大上一截,真的一條只要十塊錢嗎?

顯然老闆跟我心有靈犀(並沒有),腦海才剛浮出這疑問,老闆當下立馬轉頭對我說,真的只要 10 元

古早味叭噗冰淇淋  $20

明明就看到一旁的冰筒,還是明知故問地問了阿伯:「你們是不是也有賣冰?」

阿伯:「嘿啦~ 20 元要不要?」

於是在吃香腸之前,我先吃了這古早味叭噗冰淇淋。

20 元的叭噗冰淇淋有這樣的分量,也是我沒料想到的,除了肉眼能直接看見的三球,冰筒內也塞得滿滿,一直到尖錐的位子都還有冰,算起來應該有四五球,價格很可以!

原以為粉紅色的叭噗會是比較傳統的台式口味,例如紅豆、花豆、梅子之類,沒想到居然會是符合目前季節的草莓,柔和的淡淡酸甜還不錯,還吃得到一點點果肉及草莓籽。

這份叭噗冰淇淋的主要還是最傳統口味 – 芋頭,也是叭噗冰淇淋中我最喜歡的一種口味,從小吃到大,百吃不膩的經典滋味。

烤香腸  $10

台式冰淇淋的叭噗很棒,不過 10 元的烤香腸才是香腸伯的主角!

一條才 10 塊錢,與烤香腸絕配的大蒜一樣不缺席!

老闆提供的是新鮮大蒜,會視購買數量給足量,並貼心的與香腸分開裝。

我的手就是最美比例尺,大約是坊間一般香腸的一半,價格卻還不到一半,一條 10 元超佛心!

油亮微焦模樣超美!

都說烤肉時,最難烤的食材是香腸,透過這美美的香腸皮,也能看見老闆的火烤真功夫~

香腸以新鮮豬肉製成,慢慢烤至香腸外皮微微焦酥。

經過小火慢烤,多餘的油脂也被逼了出來,儘管香腸肥瘦混摻,吃起來卻絲毫不覺油膩。

香腸的調味比較淡,咬下去比較有感的是肉汁的原味,不但沒有甜滋滋的調味,酒香也很淡很淡,就只是稍微提味的程度,肉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。

而且和一般絞肉的口感很不一樣,這家 10 元香腸仍保有相當程度的肉塊,咬起來很有嚼肉感,對肉欲強的肉控而言,這種大口咬肉的感覺很過癮。

原本我只買了五條,帶到附近河堤邊慢慢吃,吃了第一口,我就決定再轉回去多買一些,帶回家與家人一起享用。

汐萬路香腸攤 10 元香腸伯

攤販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一段87號旁
營業時間:13:00~17:00(賣完為止)

https://carollin.tw/market-trip/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